老年大学

2024年第二学期融善老年大学春季学期顺利开班

供稿单位:张冀卓 发布日期:2024年04月16日 09:38 点击量:

2024年第二学期融善老年大学春季学期顺利开班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继教院  张冀卓

 

随着春天的脚步悄然而至,融善老年大学也迎来了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春季学期。本学期,学校在原有丰富课程的基础上,新增了太极扇、国画写意等特色课程,同时还不定期举办非遗技艺系列讲座,为老年学员们提供了更多元化、更高质量的学习体验。

太极扇作为融合了太极运动精髓与扇子舞蹈之美的课程,深受老年学员的喜爱。在课堂上,学员们跟随着老师的节奏,缓缓起舞,扇子在手中翻飞,仿佛化作一道道优美的弧线。太极扇的学习不仅锻炼了学员们的身体,还让他们在舞蹈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韵味。

国画写意课程则是为喜欢书画艺术的学员们量身定制的。课程中,老师带领学员们领略国画的博大精深,从基本的笔墨技法到构图布局,再到写意精神的传达,让学员们在挥毫泼墨间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。

此外,学校还不定期举办非遗技艺系列讲座,邀请非遗传承人走进校园,为学员们讲述非遗技艺的历史渊源、制作工艺以及传承价值。这些讲座不仅让学员们对非遗技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,也激发了他们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的热情。

融善老年大学春季学期的顺利开班,不仅为老年学员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新知识、结交新朋友的平台,也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。学校将继续秉承“融智善行,乐学养老”的办学理念,为老年学员们提供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服务,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继教院

2024年4月16日

© 2003-2022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 浙ICP备05014570号-2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748